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聚焦省运】射击(步手枪)比赛收官 广州队揽获10金7银9铜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06 14:42:3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6日,广东省第十五届省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圆满落幕,广州射击队在最后一个比赛日再夺3金1铜,在本届省运会步手枪项目上共揽获10金7银9铜。当日省运会其他赛场广州队也表现不俗,不时有金牌银牌进帐。截止8月6日21时,奖牌数为86金66银44铜,团体总分7646.17,继续领居榜首。


  当日上午,广州队杜俊毅、李立维、李达和不负众望,实力摘得少年乙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8秒6秒各30发比赛团体冠军,其中杜俊毅这位“射击黑马”出色发挥,夺得该项目个人冠军。杜俊毅在赛前一直保持极佳状态,这次比赛更是打出了平时训练都很难达到的水平。他谨记教练教导,“一定要敢于做动作,时刻相信自己,你就能突破自我!”。“他今天这场比赛打出了气势,其他两位队员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我很满意。” 教练员果永玲欣慰地说。 


  在最后一个项目少年乙组男子50米步枪60发卧射比赛中,李嘉鹏前五组发挥稳定,逐渐扩大优势,第六组毫无悬念地为广州队顺利拿下第10枚金牌。这位16岁的小伙子出手果敢、胆大心细,曾荣获2017年省锦标赛男子步枪卧射冠军、2017年中南区赛男子步枪卧射冠军。
  广州射击队在本届省运会已结束的飞碟与步手枪两个项目上收获了14金9银12铜的可喜成绩,圆满结束省运会征程。广州射击队的训练单位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积极备战、精心部署本届省运会比赛,全中心上下团结一致、齐心协力为参赛运动员完善后勤保障,创造有利条件,妥善安排比赛一切事项。赛前为运动员制定营养食谱、关注健康状况,减少非战斗性减员、提高身体素质;每周一次训科医例会,确保训练科学有效;定期安排心理辅导,及时跟踪调整运动员赛前心理状态;每日下午赶赴黄村为参赛队员送去点心、补充体力、传递温情;比赛期间随时随地紧急召开现场会议,收集赛况、分析总结、调整方案;积极组建省运会工作小组,各司其职、团结协作,中心领导身先士卒,日日驻守第一线,教练员运动员披荆斩棘,轻伤不下火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