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中超第19轮广州恒大5比0大胜天津权健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20 00:11: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恒大昨晚在天河体育场又取得一场毫无悬念的胜利,凭借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各自的梅开二度以及高拉特的进球,卡纳瓦罗率队以5比0击败自己的老东家天津权健。由于榜首的北京国安和山东鲁能本轮均告失利,恒大得以将积分榜上与榜首的差距缩小为3分。

  保利尼奥吹响进球号角

  20天经历4个客场后终于回到天河,广州恒大淘宝俱乐部在主场给保利尼奥补办了百场仪式,保利尼奥已经代表广州恒大出战了102场赛事。在过去101场代表广州恒大的比赛中,保利尼奥贡献了32粒入球。今年夏天重回恒大之后,保利尼奥在6场比赛中打入5球,是广州恒大在冠军争夺中依然保持竞争力的关键球员。

  “百场先生”昨晚又用两粒进球铭刻自己的百场记忆。由于帕托停赛,天津权健这场仅有一名外援权敬源在阵,几近全华班的阵容给广州恒大的外援组合提供了足够的表演机会。第9分钟,保利尼奥就有一次射门击中门柱。5分钟后,张鹭出击将球打在后卫王杰身上弹出,保利尼奥头槌将球送入空门。保利尼奥的第2粒入球出现在第56分钟,于汉超开出角球,冯潇霆得球横传,保利尼奥停球后抽射破门。

  除了保利尼奥,塔利斯卡也用一记任意球世界波以及一次漂亮的搓射取得两粒入球。高拉特的进球则有一定的运气成分,尽管他有一次破门被吹罚越位,但他在第52分钟“白捡”到一粒入球,张诚解围失误给高拉特送上“助攻”,高拉特抽射破门。这是继对富力的比赛之后,保利尼奥、塔利斯卡和高拉特第2次同场都有进球。

  主场连续第2个5比0

  无论是实力还是运气,广州恒大目前的外援进攻组合都在一次次证明着自己的强大。就在20天前的上一场主场赛事,广州恒大同样以5比0的比分击败了重庆斯威。不过,这个强大的外援组合对阿兰来说可能不是一件好事,卡纳瓦罗在本场比赛中轮换了包括李学鹏、郑智在内的重要球员,但阿兰依然没有机会。

  权健的残阵让恒大轻松获取了一场大胜,但在接下来连续面对山东鲁能、北京国安、上海上港等冠军竞争对手的直接对话,才是真正的考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