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副省长许瑞生到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调研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19 15:50:2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19日,是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开幕后的第二天。上午,广东省副省长许瑞生率省府办公厅、省体育局等部门有关负责同志一行前往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调研,重温2010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备和成功举办的全过程。同时,将倾心著述的《你好,亚运》手稿赠送给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博物馆收藏。广州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许瑞生副省长指出,从1951年首届新德里亚运会到刚刚开幕的第18届雅加达亚运会,亚运会一直在向世界展示着亚洲人民团结拼搏、自强奋斗的精神,展现着亚洲各族人民文化共融的成果。第16届广州亚运会虽然已经过去了8年,但当时的流光溢彩和澎湃激情仍然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时任国家副主席)亲自点燃的首届亚残运会的火种,仍然保存在博物馆的庭院中。在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广州亚运会开创的广州亚运办赛模式,充分展现了广州的创新精神,更为仁川亚运会和雅加达亚运会所沿用;首次将亚运会和亚残运会结合起来,同时坚持“和谐亚洲”的理念,注重传承海上丝绸之路各国传统友谊,将尽管不是东道主强项而在东南亚流行的非奥项目纳入比赛中,体现了广州对亚洲多元文化的尊重,展现出广州海纳百川的城市性格和开放包容的非凡气度;突破了中国大陆无马术比赛的历史,建成了中国大陆首个“无疫区”马场;坚持“改造提升现有场馆为主,满足城市发展和全民健身需要适当新建”的场馆建设原则,大力升级改造原有场馆并统筹实现资源利用,使得体育场馆设施赛后仍为大学生及市民广泛使用;开创性实现从“亚运村”到“亚运城”的转变,体现了广州对“后亚运”发展的充分认识。同时,广州亚运会是亚运历史上竞赛项目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届,社会各界在赛事参与中积累了丰富经验。

在志愿者专题展柜前,许瑞生副省长指出,广州亚运会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志愿者的辛勤贡献,离不开广州市民的无私奉献。孙杨、易思玲、苏炳添等一位位体育名将都是从广州亚运会起步。广州亚运会创新了市场开发办赛的新模式,雅加达亚运会上80%的赞助商都来自广州亚运会,这是体育拼搏精神的传承,更是“引进来”与“走出去”的结合。当前,广东正在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在此重要历史时刻,重温广州亚运会历史,弘扬“广州亚运精神”,可以更有力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鼓舞全省人民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广东贡献。最后,许瑞生副省长祝福雅加达亚运会圆满成功。

许副省长到博物馆前还去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了正在住院的原亚组委工作人员龙伟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