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聚焦省运】广州射击队再夺2金 甲组小将破省记录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8-05 13:08:5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随着省运会射击(步手枪)项目比赛接近尾声,广州射击队以日夺2金2银2铜将广州体育代表团的成绩追至80金64银42铜(截止8月5日20时)。
  上午率先进行的是少年甲组男子25米手枪速射4秒30发比赛,广州队李嘉俊以285环的成绩实力击落该项目金牌,同时打破省青少年甲组记录。队友曹家豪摘银,杨百龙获第5名。
  这枚沉甸甸的金牌来之不易,20岁的李嘉俊已征战两届省运会。曾在2015年第14届省运会上获少年乙组男子25米速射个人和团体亚军,2016年全国青少年锦标赛获同项目个人亚军。专注执着的他将这份不甘化为前进的动力,终于在本届省运会上一鸣惊人、问鼎冠军。在去往赛场的大巴上,教练员果永玲给李嘉俊打气,“你就照着285环打,这就是你的水平,霸气一点!”带着这样一种王者心态,李嘉俊在赛场上技压群雄,果然打出285环的好成绩。比赛前一晚,果教练还在就餐时与运动员一起分享自己当年比赛经验和赛场趣事,为运动员释放压力,缓解紧张情绪。果教练嘱咐队员,“你们比赛时记住这几个词,自然、协调、一致、流畅、大胆。狭路相逢勇者胜,你们都是勇士。”李嘉俊在夺金后谈到,“我以前练习柔道,果教练把我从学校选过来,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要感谢我的教练。”
  随后进行的是少年甲组男子50米手枪慢射60发比赛,广州队周子镔、易嵘琛、李国汉分别以资格赛第一、第五、第七的成绩全部挺进决赛,在最后冠亚军争夺战中,周子镔再次迎战深圳队周明瑜,两人昨日就在同一决赛馆相遇,争夺少年甲组男子10米气手枪60发项目冠亚军。面对昨日赛场上表现不俗的老对手,周子镔毫不畏惧、稳打稳扎、一路领先,最终以高出对手6.1环的成绩夺得冠军,易嵘峥与李国汉分获第六、第八名。三位小将曾在上一届省运会上为广州队夺得男子少年乙组10米气手枪项目团体冠军,周子镔同时获男子乙组50米手枪慢射30发个人冠军,易嵘琛获该项目季军。
  出生于1999年的周子镔来自越秀区,13岁前从未接触过射击,在学校操场做体操时被教练挖掘入选广州队。“我喜欢射击,它是一项很酷的运动”这个有些内敛的小伙子谈起射击,变得活泼起来。“当初选他过来的时候,因为是零基础,与其他孩子不在同一条起跑线上,但是各方面条件不错,他自己也不甘落后、勤学苦练,很快就看得到成绩了。”教练员欧兆发自豪地说。周子镔在广州队训练三年后,于2015年年底入选广东省队,成为省队正式队员。现已是两届省运会个人冠军得主的周子镔,谈起昨天的比赛,还是感到遗憾,“昨天没有发挥出来,今天很快进入竞技状态,终于又为广州争回了荣誉”。
  作为现代奥运会中存在最久的项目之一,男子50米手枪慢射在1896年首届奥运会便成为正式的比赛项目,同时也是奥运历史上中国队获得的首金项目。随着国际射联的改革,50米手枪慢射也将退出历史舞台,奥运会已正式取消这一传统项目,新设10米气手枪男女混合团体。这也是该项目在省运会上的最后一次决赛亮相。
  此外,在少年乙组男子50米手枪慢射30发比赛中,广州队路竣熙、黄钰傑、罗宏俊分别获得第二、第三、第四名。在公开组男子10米气步枪淘汰赛中,广州队徐晓德出色发挥,摘得铜牌。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