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本月中旬在广州拉开战幕

来源:赛事组委会 发布时间: 2019-07-08 09:26:0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8日下午,从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组委会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广州市人民政府、清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共同主办,广州市体育局、华南理工大学、奥世群星(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足球频道承办的2019世界名校足球赛,将于7月11日至7月22日在华南理工大学五山校区举行,共有来自国内外12所高校参加,分别为英国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德国图宾根大学、荷兰莱顿大学、意大利都灵理工大学、南非金山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市体育局副局长谭爱英出席发布会并为本届比赛抽签。

 



  据介绍,世界名校足球赛(WEUFT)是首个全球范围的顶级大学足球赛事,2016年由清华大学主要发起,参赛球队均为世界一流大学足球代表队,已成为世界大学生足球领域的一项标志性赛事。赛事倡导“始于足球,不止于足球”的理念,不断推动青少年校园足球的发展,积极搭建国际人文交流平台。此项赛事每年一届,至今已举办三届。前两届在清华大学举办,第三届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今年这一赛事首次在广州举办,对推动广州体育名城建设、加大与世界各地的体育文化交流、提升广州城市国际影响力意义极其深远。
  华南理工大学副校长朱敏在致辞中表示,体育无国界,足球运动是跨文化交流的重要载体。相信通过本届比赛和交流,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外大学校园足球的发展,增进中外大学之间的友谊,为世界不同文化交流互鉴作出新贡献。同时,也将对广州市营造良好足球体育文化氛围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作为东道主高校,华南理工大学将努力为比赛顺利进行提供良好的服务和保障。
  清华大学体育部中国足球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曾迪琰在致辞中谈到,世界名校足球赛的成功举办,创建了“联盟组织,大学主办,各名校自主参与,社会 各方支持,机构承办,企业赞助,校园举行,媒体聚焦”等大学校园足球的世界交流赛事模式。
  世界名校足球联盟秘书长周杭君在致辞中介绍,世界名校足球赛不不仅为全球的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足球竞技平台,更有效地推动了各国间的人文流。
  据了解,本届比赛在广州举办期间,主办方还将举行世界名校足球发展论坛。同时,参赛的国外高校还将与在中国高校举行文化交流活动,国内外多所高校将派出志愿者参与赛事组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