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男篮世界杯,精彩汇广州

来源:广州体育/文、广州日报/图 发布时间: 2019-06-27 09:17:0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5日,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广州赛区组委会工作会议举行,来自全市各市直机关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以高效、务实的态度和作风狠抓大赛组织的细节和落实,规划未来2个月的工作进程,为广州赛区呈现世界顶级篮球赛事做足了功课。据透露,篮球世界杯单场次门票将于7月8日正式开售,而赛前预热活动的时间表也随之出炉。

  目前距离篮球世界杯揭幕不到两个月,广州赛区的各项准备工作有序推进,场馆改造、志愿者招募已经完成。此次工作会议传达了2019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广州市体育局介绍了广州赛区组委会前期筹备工作的情况、下一步重点工作以及需要协调解决事项,各职能部门全力支持广州办好篮球世界杯。据透露,广州组委会的组织工作多达8个层次,分工明确、行动高效,在减少会议次数的同时,将赛会组织工作卓有成效地推进,受到篮球世界杯组委会的肯定。

  据悉,随着大赛临近,广州赛季将掀起一波宣传推广篮球世界杯的热潮,包括户外广告、旗帜悬挂、媒体宣传等都将上一个新台阶,另外,为了应对大量外来球迷和游客的到来,包括地铁、网络、医疗、口岸等相关部门也将全面升级,为篮球世界杯营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据介绍,广州赛区将进行小组赛和淘汰赛共计10场比赛,其中,C组比赛全部在广州举行,预计将有多达10名NBA球员莅临广州,当然,拥有NBA球员最多的当数世界冠军西班牙队,他们将接受伊朗队、波多黎各队和突尼斯队的挑战。

  广州球迷是幸运的,虽然没有美国队和中国队在此作赛,2006年世锦赛冠军、欧洲霸主西班牙队同样具有强劲的人气和号召力。

  说起西班牙体育,皇家马德里、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早已蜚声海内外,而皇马篮球俱乐部同样是欧洲豪门,这里也成为西班牙篮球的“冠军摇篮”。

  西班牙男篮曾连续3届奥运会险些掀翻美国队,队中目前有8名在NBA效力的球员,虽然加索尔兄弟已不复当年之勇,但他们二人仍然是西班牙队的精神领袖,再加上卢比奥、伊巴卡、米罗蒂奇、赫尔南戈麦斯兄弟、卡尔德隆等名将,西班牙拉出一套NBA级别的阵容还是绰绰有余的,强壮的身体、丰富的经验、先进的整体打法,让他们仍然是本届世界杯冠军的有力竞争者。

  另外,虽然哈达迪退役,和中国队同属亚洲劲旅的伊朗男篮同样备受关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