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网正赛首轮热力开打 克鲁尼奇率先晋级16强

来源: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 发布时间: 2019-09-16 03:05: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北京时间9月16日下午,2019年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展开女单正赛首轮的较量。在下午2时展开的揭幕战中,塞尔维亚名将克鲁尼奇以6-4、6-2的比分击败赛会7号种子萨斯诺维奇,仅仅用时1小时12分钟,便强势锁定第一个16强席位。

26岁的克鲁尼奇身材娇小,身高只有1.63米,但实力不容小视,曾在2017年广网决赛惜败给张帅获得亚军。克鲁尼奇个性火爆,在比赛中状态不佳经常用摔拍的方式来发泄不满。不过,在今天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123位的她很好地控制住了情绪,并展示出了非常全面的技战术,全场轰出3记ACES球,一发得分率高达80%,还把握住了7次破发机会中的4次,取得一场完胜。

白俄罗斯球员萨斯诺维奇世界排名第50位,但整场比赛被对手的快节奏和多变化所压制,出现了较多的失误,一直处于被动挨打局面,未能找到反扑的机会,无奈首轮出局。凭借这场胜利,克鲁尼奇成为本届广网首位晋级女单16强的选手,她第二轮的对手将在布林科娃和索里维斯-托莫之间产生。

与此同时,在外场进行的一场女双首轮比赛也结束了较量,澳大利亚球员白莉和法国选手利克米亚组成的跨国组合以7-5、6-4的比分击败了跨国搭档佩勒兹(西班牙)/克拉夫奇克(美国),顺利晋级8强,比赛耗时1小时30分钟。

经历了上周末资格赛的铺垫,2019广网本周渐入佳境,今天是中秋佳节小长假结束之后的第一个工作日,但仍有许多忠实球迷来到现场观赛,为球员加油。

根据赛程,今天晚些时候,来自中国的资格赛球员荀芳颖将在中心场对阵捷克好手布兹科娃;此外,18岁的中国小将、前美网青少年组女单冠军王曦雨成为资格赛幸运落败者,将顶替因伤退赛的库兹涅佐娃的签位,挑战瑞士球员格鲁比奇。

当然,正赛首日的“重头戏”将是2011年美网女单冠军斯托瑟登场,她将在中心球场夜场秀迎战来自捷克的资格赛球员马丁高娃。

本届广网参赛阵容堪称豪华,不仅有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的乌克兰名将斯维托丽娜压阵,更有刚在美网跻身女单八强的卫冕冠军王蔷强势加盟。

2届亚运会女单冠军王蔷将在女单首轮对阵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单冠军彭帅,这将是一场“金花四射”的中国德比战。

此外,2019年澳网女双冠军、两届赛会冠军张帅也将重返天河为球迷献艺,今年法网女双亚军郑赛赛和段莹莹则会在首轮展开强强对话。

未来一周,将有更多的巅峰对决将在天河体育中心激情上演,敬请球迷朋友们关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