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2019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在花都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9-10-26 07:12: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0月26日,由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9年广州市“体育三下乡”活动在花都区炭步镇藏书院村火热举行,吸引了600余名市民、村民参与。广州市体育局、花都区政府有关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启动仪式上,广州市体育局向花都区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活动现场设置了“醉美花都行”徒步活动、健身气功比赛、国民体质监测等一系列赛事活动,让村民们掌握体育锻炼的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同时,培养参与体育健身的兴趣。

据了解,“体育三下乡”(全民健身体育器材、健身活动、科学健身指导下乡)是广州市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内容,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继续推进实施基础公共体育服务均等化,推动城乡群众性体育活动开展,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

今年的“体育三下乡”别出新意地结合了花都区群体活动品牌“醉美花都行”徒步活动共同举办,在古村落中精心设计了10公里和5公里的徒步线路。路线将藏书院村的机耕路、水泥路、中洞水库、羊房、乡村居民居住区、自然保护区串联其中。600余市民、村民穿行在具有400多年历史的古村落之间,既能强健体魄,又可以领略古村落古朴建筑风貌,更可以感受淳朴的风土人情和灿烂的岭南历史文化。

近年来,炭步镇藏书院村见证着村民群众生活翻天覆地的变化。村民们表示:“村中的古建筑在明清两朝时建成,大多保存完好,希望有更多人能到村里看看走走”。

本次活动充分挖掘当地特色传统文化,活化利用南粤古驿道资源,打造文体旅融合大餐。来自藏书院村的洪拳表演、醒狮表演和在花都跳绳队的花样跳绳展演等节目在现场轮番上演,吸引了大批市民、村民、游客驻足观看。

近年来,花都区还不断擦亮花都“全民健身”运动品牌,成功举办了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等具有本土特色和群众影响力的体育赛事,不断提升城区知名度和影响力。与此同时,花都区正大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通过不断加强农村体育设施建设,为广大农民提供均等优质的体育服务,进一步满足广大农民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