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新闻报道

广州恒大爆冷不敌武汉卓尔

来源:广州日报/文、广州体育/图 发布时间: 2019-09-23 01:06: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广州恒大昨晚在中超第25轮以0比1爆冷输给武汉卓尔,中超联赛积分榜领先优势被缩小为1分。北京国安、上海上港本轮都赢下对手,两队在中超争冠路上对广州恒大构成了威胁。

  卡帅首发布阵出现失误

  面对旧主的李铁带队在天体摆起“大巴”,尽管李铁赛后强调这种打法是没有前途且不是自己喜欢的,但无法改变的是卓尔靠此带走3分。姆比亚成为全场最佳球员,但他在后场的各种封堵只是客队“人肉大巴”中较为亮眼的一幕。卡纳瓦罗赛后谈到卓尔门将的惊艳表演,有趣的是这位携手李铁阻击恒大的是董春雨,本场同样面对旧主。

  卡纳瓦罗在首发布阵上就出现了失误,经历过亚冠客场的生死大战后,他善意地给部分核心球员休息的机会。久疏战阵的张修维携手黄博文坐镇中场,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帮助。卡纳瓦罗在失球后推翻了一切,他一次性换上保利尼奥、郜林、钟义浩做最后的努力,很遗憾只开花不结果。

  恒大并非没有机会挽回败局,但在最后接近30分钟的围攻中,除了频频地边路传中外毫无表现。这些传中大部分被姆比亚解决掉,塔利斯卡作为恒大前场唯一的高点,在防守人群中显得弱不禁风。“比较遗憾,一开始的要求是开场紧逼对方,不要让对方踢得太舒服,不要给对方反击的机会。可惜球队被进球后,节奏和战术要求才体现出来。”卡纳瓦罗赛后说,“我们在进攻线上有塔利斯卡和艾克森,实力应该更强,之前的进攻配合套路,进攻系统却找不到。”

  “无限制往禁区起高球是我们存在的很严重的问题,过去很长一段时间都存在这样的问题。”卡纳瓦罗看到了球队存在的问题,只是他无法解决。

 




  1分领先夺冠前景不明朗

  恒大目前的1分优势令球队的夺冠前景变得扑朔迷离,接下来北京国安、恒大都要和上海上港进行强强对话。对于失去了较大的领先优势,卡纳瓦罗觉得遗憾。“现在球队很困难,比赛压力较大,密度较高,碰到比较强硬的球队就会把困难程度放大。这场比赛两个边路的进攻基本没有太大帮助,边路上没有李学鹏、张琳芃,肯定有影响。不管怎样,也不能说年轻球员的工作就不认可,毕竟赛季还没有结束。我们现在陷入非常难的困境中,还是要齐心协力,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卡纳瓦罗说,“我们接下来还剩下5轮比赛,只领先1分钟,肯定竭尽全力从困境中走出来。之前取得的优势在3场比赛中就‘挥霍’完,确实太遗憾的。国安开局有优势,后来下滑,现在是不是轮到我们处于下滑曲线?而球队值得肯定的地方,是时隔一年终于把后卫梅方给找回来了。”

  在中超联赛最后5轮,恒大的赛程是10月18日客场对阵深圳佳兆业,10月27日主场对阵河南建业,11月23日主场对阵上海上港,11月27日客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12月1日主场对阵上海申花。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