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羊城体育·花都篇】冰雪+电竞,玩的就是潮流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21-07-26 17:37:4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炎炎夏日,人们总想投身冰雪世界一享清凉。在南方玩雪,看似是不可能的事,但花都人民做到了。2017年,花都区成功引进广州融创文旅城。自2019年6月份开业以来,共计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提供滑雪培训超9万人次,已成为全球最火爆的室内滑雪主题乐园,跻身带动花都体育产业发展的龙头项目领域。

  

滑雪精英挑战赛现场

  目前,融创雪世界已相继成为广东省和广州市冰雪运动训练基地、广州市冰雪产业示范基地、香港滑雪总会训练基地,为南方冰雪竞技项目的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典范。

  花都区还积极探索新兴体育项目,规划数字文化产业园,引进VR产业。花都区文广体旅局局长何东升告诉记者,已有国内知名VR公司落户花都,将逐步建立S级电竞馆,承办大型电竞赛事和开展电竞产业论坛。2020年12月,花都已经举行了中国电竞产业年会。

  在优秀运动员培养上,花都一直是个中好手。花都区的运动员输送连续六年荣获广州市各区县级体校第一名。培养出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体操团体冠军杨伊琳、2018年亚运会体操女子团体、女子全能、个人全能三冠王陈一乐等诸多人才。

  如何保证人才培养与输送卓有成效?花都区的秘诀在于从小抓起,以赛促建。体操、篮球、跳绳等是花都区的区域特色体育项目品牌。花都区每年都会举办幼儿体操赛事,幼儿体操覆盖全区几十所幼儿园,从幼儿中发现好苗子。还邀请李楠(中国男篮前主教练)作为花都篮球进校园的推广大使,引入岭南的篮球训练营,发展青少年竞技篮球。

  

滑雪精英挑战赛颁奖仪式

  未来5至10年,花都区将规划布局体育苗子小中高“一条龙”就读模式。将花都区秀全中学、花都区秀全外国语学校、花都区邝维煜纪念中学等9所学校纳入花都区“体教融合、区队校办”初中体育后备人才培养基地学校。

  本届市运会,花都区代表团拟组建34支队伍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目标为力争在今年市运会中金牌总数、团体总分均保持广州市第六名的水平。花都希望举重、摔跤、拳击、女子足球、跳水等优势项目要继续保持领先地位。

  花都的群众体育建设也非常突出,先后成功举办了广州花都摇滚马拉松、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等知名赛事项目,“北回归线上的足迹—醉美花都行徒步活动”“穿越广清山野徒步大会”等体育赛事活动,不断擦亮花都全民健身体育运动品牌。今年,花都区体育中心成为2021年中超比赛场地之一,打造了花都新的体育文化名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