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网落幕 小将封后彭帅夺冠

来源:广州日报/文、广州体育/图 发布时间: 2019-09-22 03:09: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天,WTA广州国际女子网球公开赛落幕,在女双压轴大战上,彭帅/西格蒙德以6比2和6比1横扫瓜拉奇(智利)/奥尔莫斯(墨西哥),夺得冠军。这是彭帅在广州夺得的第4个女双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第23次加冕女双冠军。而在女单决赛中,20岁美国小将肯宁以2比1逆转前美网冠军斯托瑟,成为广网16年历史上第15位女单冠军。

 



  你生4娃她更“帅”

  2007年,彭帅在广网搭档晏紫首度加冕巡回赛冠军,12年过去了,她在广州福地收获赛会第4冠,而昔日搭档已是4个娃的妈。这不能不令人感慨。

  说起自己4次在广网夺冠,彭帅的记忆已经有些模糊,因为12年实在太久,她甚至记不得某次和谁搭档了。在记者的提醒下,她一一记起:2007年晏紫、2013年谢淑薇、2016年穆罕默德、2019西格蒙德。她也成为广网16年历史上夺冠次数最多的球员。

  当然,现在还不是彭帅说“再见”的时候。2020年东京奥运会一直是她的目标,至今她仍然痴心不改。“我觉得参加东京奥运会双打比赛的机会更大,”彭帅分析道,由于伤病的关系,她错过了不少比赛,从今年美网开始,才逐步恢复信心,“我觉得,33岁了,一直没有放弃,单打是为了双打有更好的能力和状态,现在希望保护好身体,防止意外受伤,希望发球、底线在没有那么累的情况下做得更好。”

  彭帅的搭档西格蒙德赛后难掩兴奋之情:“在签到之前10分钟,我决定搭档彭帅参加女双比赛。”

  彭帅随后破解谜题,“确实很有意思,在南昌站比赛打得很晚,当时我在睡觉,因为想配的搭档要打武汉站的预赛,我也不知道谁要打(双打),就想实在找不到就不打了。这时,电话响了,裁判长说哪位球员在找搭档,我们互相发了个微信,就这样搭档了。”



  广网运行团队获认可

  广网公开赛与北京中国网球公开赛和上海F1中国大奖赛“同龄”,16年磨砺打造,重回天河体育中心之日,正是她焕发生机之时。

  决赛当天,可以容纳3500人的广州网球中心场爆满,足见广州市民对网球运动的热爱和对广网回归天体的热望。据了解,广网的蜕变并不仅限于球场的迭代,还在于软件的升级,今年的运营团队正是一支“全华班”。

  赛后,记者和彭帅说起“全华班”,她也觉得很不简单,“我也感觉广网更本土化了,一切都很好,感觉和国际比赛都一样。”西格蒙德则赞叹道:“广网的后勤保障、赛事医疗都做到了很好的管理,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广网期间,广州市体育系统的工作人员总动员,各部门与广网运行团队对接,力求做好保障服务。值得一提的是,每天比赛结束已是深夜,天河网球学校的教练员还要进行巡场,为第二天的比赛把好每一道关、做好每一项服务。这样的工作精神和态度,令人感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