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州富力在主场2比2被江苏苏宁逼平

来源:广州日报/文、广州体育/图 发布时间: 2019-08-03 09:21:0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中超第21轮,广州富力在主场以2比2战平江苏苏宁。上半场,富力当家射手扎哈维首开纪录,随后被苏宁外援特谢拉扳平比分。下半场,另一名富力外援萨巴进球,随后另一名苏宁外援埃德尔再次扳平比分。
  此役,富力在防守端有所改变,但这种改变还不足以帮助他们,在面对苏宁这样的对手时取得胜利。下一场,富力将在主场迎战上海上港,球队防线将经受更大考验。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赛后的反思,则显得耐人寻味。

 


 


  斯帅反思:训练量太大
  本场比赛,富力还是丢了2球,还是没能取胜。从场面看,这支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强硬了。半场结束时,富力已有3人领到黄牌,这在以往并不多见。这或许是英格兰前铁卫队长、富力新防守教练布切尔带来的改变,只是这种改变还需坚持。
  战平后,富力止住连败的颓势,积分也达到25分。扎哈维也以24球继续领跑射手榜。赛后,斯托伊科维奇在解释第63分钟把扎哈维换下的原因时,透露扎哈维脚部遭遇伤病。
  上一轮,富力客战上海绿地申花时,扎哈维已经有一点不适,有几天时间需要去恢复和调整。今日,富力的队医会让扎哈维去做核磁共振。富力主帅透露,直到比赛前,才决定让扎哈维上场。他认为扎哈维能坚持比赛到60多分钟,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斯托伊科维奇说:“我希望扎哈维没有大问题。如果他的伤病很严重的话,对球队的影响也会很大。积极的方面是扎哈维延续进球态势,即使他只有一条健康的腿。可能一条完好无缺的腿就足以让他进球。希望他没有大碍,希望他能赶上下一场比赛。这段时间他也需要休息,而不是过量的训练。”
  赛后,斯托伊科维奇数次提到一点:球队的训练量太大。这让人有些摸不着头脑。作为一支职业球队的主教练,难道不是由他来决定球队的训练计划?斯帅在总结比赛时说:“两次领先,但没能把优势带到最后,我们下半场遇到体能问题,球员看起来很累,这是我在替补席上的观感。所以,最终拿到1分,我认为是不错的结果。”
  有时,每场赛前或赛后发布会没有媒体再提问后,斯托伊科维奇会再说上几句。昨晚,他在赛后又补充道:“继续大量训练的话,队员的身体可能会承受不住,这还需要斟酌。有时候身体太劳累的话,心里想做的动作就会做不出来。我不想看到我的球员变成那样。”
  本赛季至今,斯托伊科维奇教练组主要有两个变化。目前,球队的防守教练在上周换成了特里·布切尔,球队的体能教练在6月换成了埃兰·谢多。埃兰·谢多曾是以色列球队海法马卡比的体能教练。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