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篮球世界杯开赛倒计时一个月

冲刺阶段,诸强如何备战?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 2019-08-01 01:47: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进入8月,“篮球世界杯月”即将来临。8月31日,篮球世界杯将开启战幕,昨天恰逢大赛开赛倒计时一个月,这也标志着,篮球世界杯进入了最紧张的备战阶段,参赛的各支队伍也将全力以赴,为世界篮球最高荣誉做好拼搏的准备。
  中国男篮还需提升命中率
  为备战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已经打了12场热身赛,12人名单大局已定。对中国男篮来说,最重要的工作是打好接下来的热身赛,尽量磨合好队伍,最后争取一个硬目标——成为篮球世界杯中成绩最好的亚洲球队,然后直接拿到东京奥运会的入场券。
  对于12人名单,易建联、周鹏、周琦、郭艾伦、王哲林、阿不都沙拉木、赵睿、方硕、赵继伟和翟晓川这些球员基本没有什么悬念,沈梓捷近期的表现比胡金秋更优秀,可兰白克在比赛中进入状态快,积极主动、拼劲十足,也许会获得最后一个名额。
  目前,中国男篮还计划参加姚基金慈善赛、昆山四国赛、中巴对抗赛。在这些比赛中,队伍恐怕要着力解决三分球命中率和罚球命中率的问题。
  三分球是中国男篮历史上重要的得分武器,尽管在和喀麦隆队的两场比赛中三分球命中率还不错,但此前的对阵克罗地亚队的斯杯决赛,三分球半场19投1中,全场30投3中,命中率实在让人失望,如何在高强度对抗之中保持三分球命中率是个课题。
  罚球则更重要。中国男篮尽管有能力获得更多的罚球机会,但如果还是像最近4场比赛维持六七成的罚球命中率,恐怕也难以通过罚球增添足够的分数。
  中国男篮如果能够解决这些问题,达成“亚洲球队最佳成绩”的目标应该不是难事。
  亚洲4对手均派出最强阵容
  在中国举办篮球世界杯,亚洲的参赛队伍同样有优势:地理位置接近、旅途不那么奔波,时差也不成问题。而这次除了中国男篮外,日本队、韩国队、伊朗队、约旦队都派出了最强阵容,希望在这场在中国举办的大赛之中展示亚洲篮球的风范。
  日本队公布的16人集训名单堪称是史上身高最高,他们是没有丝毫压力的一队,毕竟他们是东京奥运会东道主。日本队头号球星八村塁是今年选秀的高顺位球员,渡边雄太一个赛季在灰熊打了15场球,马场雄大和比江岛慎打过夏季联赛,归化来的泽费卡斯也有一定实力,这次他们全无包袱,可能会有意外惊喜。
  韩国队由归化球员罗健儿领衔,尽管目前还没有公布最终的12人名单,但阵容也颇为稳定,金善亨、吴世根和金钟奎这些打过西班牙世界杯的球员被寄予厚望。在世界杯预选赛的第5个窗口期,他们就获得了出线资格。
  两支西亚球队约旦队和伊朗队也颇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约旦队实力稍弱一些但拼劲十足,伊朗队处于新老交替阶段,在广州赛区,球迷们可以看看伊朗队的表现。
  诸强来华热身适应比赛气氛
  本来美国男篮是球迷追捧的热点,但由于大牌相继退出,这支球队的星味因此变得黯淡起来。尽管国际大赛经验丰富的老球星安东尼这两天表示自己愿意为国征战,但美国队实力下降是不争的事实。
  此消彼长,这成了世界其他诸强挑翻美国队的良机。塞尔维亚队在里约奥运会中惨败给美国男篮30分,他们的头号球星约基奇已经表示要为国征战,他们如果排出特奥多西奇、博格达诺维奇、博班、别利察这个阵容,或可以与美国队一战。
  值得一提的是,西班牙队、法国队等传统篮球强队也希望在这一大赛中展现实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提前适应比赛气氛,很多参赛队伍都已经提前安排好来华进行热身。希腊队、土耳其队、委内瑞拉队、波多黎各队、多米尼加队、塞内加尔队和约旦队将在8月23日~27日在苏州和中国国奥队进行八国热身赛。8月26日~28日,宁波将举行有阿根廷队、俄罗斯队和西班牙队参加的国际男篮热身赛。这些球队对于篮球世界杯的重视可见一斑。
  毫无疑问,这些来华热身的都是正牌国家队。对球迷来说,追这些热身赛来看也是提前感受世界篮球高水平的大好机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