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广州“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拉开帷幕

球场五万人和国旗同框 3300平方米巨幅国旗昨晚亮相天河体育中心

来源:李斌/文 陈骥旻、董天健、黄晋文/图 发布时间: 2019-09-23 02:58:2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昨晚,中超联赛第25轮广州恒大对阵武汉卓尔的比赛赛前,天河体育场上演了“超燃”一幕,五万名观众面对场地中央巨幅国旗高唱《歌唱祖国》,广州球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爱国之情响彻天河。
  在这场比赛的入场仪式之前,一面面积达3300平方米,长70米、宽约47米的巨幅国旗在天河体育足球场赛场展开,五星红旗汇聚成一片热烈欢腾的红色海洋。长度70米,也寓意新中国走过的70年峥嵘岁月。


 


  这是广州市委宣传部联合广州市足协、广州恒大淘宝足球俱乐部共同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举办的“同升国旗、同唱国歌——我和国旗同框”活动现场。在庄严的国旗传递仪式现场,高擎的巨幅国旗在“护旗手”们的手中缓缓传递,大家举起双手深情地托举抚摸国旗。强烈的爱国情感在现场球员和球迷的心中流淌,大家心潮激荡,热血沸腾,全场接近五万名观众共同挥舞着小国旗,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在比赛第70分钟,全场五万名观众自发高举手机,点亮手机灯光,全场高声合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爱国热情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凝聚成滚滚热浪,球员和球迷们共同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并掀起“同框”热潮——从老人到儿童,来自全国的球迷朋友们与国旗同框,用实际行动践行爱国情怀,由衷地祝愿祖国越来越好,繁荣昌盛,彰显国家体育文化自信,展现新时代中超联赛的赛事风貌和球迷文化风采,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值此,广州全城联动“我和国旗同框”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全市70个地标设置的“我和国旗同框”装置将陆续投入使用,全市户外广告屏幕将在固定时段同步播放国旗动态视频。与此同时,在花城广州,无论是在焕发新生的老社区,还是在高楼林立的写字楼,又或是在人潮涌涌的商业圈,市民和商户都自发地高挂起五星红旗。在一面面五星红旗的映衬下,广州各处都洋溢着幸福气息,花城广州成为国旗的海洋。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