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群众体育

2018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市体育局 发布时间: 2018-07-13 08:39: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横渡珠江活动是广州一项全民健身运动,是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工作深度融合的平台。7月13日下午,2018年广州横渡珠江活动在中大码头至星海音乐厅之间的珠江河段举行,活动的主题是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广州市副市长王东出席,省直机关,驻穗部队,佛山、河源、东莞、肇庆、清远市体育行政部门等有关领导参加了活动。广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建华主持活动启动仪式。

 


  下午1时30分,随着市民代表周嘉威一声鸣枪发令,广州、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7市方队率先从中大码头下水游渡。警卫部队、市直机关、总工会、教育系统、建设系统、青年志愿者方队,各区方队,社会各界方队等紧随其后,2000名游泳健儿组成40个方队,矫健有序地游向二沙岛星海音乐厅旁的上水平台。 

 


  游渡开始约15分钟后,广州、佛山、河源、东莞、中山、肇庆、清远等方队陆续抵达上水平台。至下午2时45分,各方队上水完毕。数万市民群众在此过程中驻足观看,加油喝彩。珠江两岸间集聚着奋发有为、团结拼搏的蓬勃活力,也展现了广州体育名城的精神风采。  
  本次活动举办时间临近毛主席“7.16”畅游长江纪念日,国家体育总局正在开展“7.16全民游泳健身周”活动,我市举办的横渡珠江活动,将进一步弘扬“7.16”精神和游泳文化,掀起游泳健身、水上运动的新热潮,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工作的深度融合。活动从报名环节入手,通过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的官方网站发布报名信息,力求让更多的市民广泛参与群众性体育健身活动,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宣传氛围。 

 


  据了解,各个组队单位在接受市民报名时,都进行了游泳技能测试和培训。报名者必须能在80分钟内完成2000米的游泳测试,合格后才能有资格参与横渡活动。组委会安排专业教练员对横渡人员进行救生知识讲解和实操培训,不仅让市民掌握突发情况的应对和自救技能,也提高了市民对游泳高危运动项目的认识,起到了游泳知识普及宣传的效果。 同时,还面向参与的学生人群特别加强了游泳技能测试、培训和中小学生游泳安全意识的教育宣传,并通过他们来影响和带动未成年人群体强化游泳安全意识。 

 


  据介绍,自2006年恢复举办以来,横渡珠江活动已连续办了13年,成为具有广州特色、展示广州魅力的大型群众性体育品牌活动。近年来,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广州市全民健身工作按照国家体育总局和省体育局的部署和要求,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牢固树立大体育、大健康观念,以惠民为主旨,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着力提升全民健身活动水平,组织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不断扩大品牌活动影响力,进一步推动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