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竞技体育

广州市U系列棒垒球赛展开角逐,400多小选手竞技天河体育中心

来源:羊城晚报 发布时间: 2019-10-28 07:21: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19年广州市青少年U系列棒垒球赛10月26日-11日10日在天河体育中心棒球场举行,每周末展开4轮角逐。本次比赛共25支球队参赛,按照项目和年龄分为U12和U15年龄段男女子共四个组别,参赛运动员达400多人。

选手在比赛中

本次比赛由广州市体育局主办,是对广州市各层面参加棒垒球运动青少年竞技水平的全面检验,在赛事组织、场地安排、裁判员水平等方面都体现了更高的标准。

承办地天河体育中心棒球场也有全国最美棒球场的美誉,曾举办过2010广州亚运会正式比赛、中国职业棒球联赛、世界少棒联盟中国区决赛等国内外重要赛事。协办方广州市棒垒球协会在比赛运营组织和裁判员力量方面也具有绝对的优势。

比赛基本涵盖目前广州市参加棒垒球训练且具有比赛能力的青少年。部分队伍曾参加过全国或广东省的U系列比赛以及省运会、市运会的比赛,部分球队是新组建,首次参加正规比赛。主办方还将通过本次比赛,为组建参加2022年省运会的广州市代表队进行选才。

小选手合影

以往U系列比赛多是针对开办了棒垒球项目的中小学,而本次比赛增加了俱乐部报名参赛的通道,只要符合年龄要求、具有广州市学籍的学生,均可通过学校或俱乐部报名参加。这一举措将有利于棒垒球运动从学校体育项目向群众体育、全民健身的方向发展。

天河体育中心棒球场负责人告诉记者,棒垒球是一项讲究配合的团体运动,团体合作和拼搏精神很重要,对孩子的跑跳投、爆发力都有锻炼作用,孩子能通过参加这项运动,达到提高身体素质、提升集体主义精神、情商全面发展的作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