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群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廉政党课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07 10:34:5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定不移推进中心党支部反腐斗争,努力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化战略目标,9月3日上午,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在亚运体育文化中心组织开展了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暨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廉政党课。

  一、组织专题学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节选编目及张硕辅书记《走好新征程 勇当排头兵》访谈等文章精神。会议指出,党员干部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聚精会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树牢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二、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党支部临时负责人讲授“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的纪律教育学习月专题廉政党课,传达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纪律建设的历史经验,分享了少年习近平家庭艰苦朴素、廉洁自律、崇尚节俭的好家风,并围绕广州市白云区钟落潭镇环安办原主任周斌的违纪违法案件进行了详细剖析。号召全体党员干部要守纪律铸忠诚,压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紧绷廉洁自律之弦,筑牢拒腐防变的底线,联动党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新风正气,结合群众体育工作实际,加强学习成果转化。

  三、观看警示教育片

  为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四川省原副厅级干部阿多违纪违法案剖析》。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镜、警钟长鸣,在今后工作中,严格遵守“六个严禁”,亲而有度,清而有为,履行好岗位职责,守住纪法底线。

  四、讲授微党课与开展“政治生日”活动

  支部党员同志以微党课的形式,分享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为国为家为己努力,加强理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砥砺政治品格,锤炼过硬本领,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随后,支部开展了第三季度“政治生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