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我为群众办实事,市体科所幼儿体质健康科普走进幼儿园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9-01 15:40:1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响应《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文件精神,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和全民健身国家战略,促进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深度融合发展,提升我市全民健身公共服务水平,8月30日上午,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科研人员赴岭南教育集团幼儿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科普健康知识进社区之幼儿体质健康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科研人员首先为50名幼儿教师开展《幼儿生长发育与运动》和《学龄前儿童的营养膳食指导》科普讲座,围绕不同年龄幼儿身体发育规律、科学体能训练方法以及学龄前儿童膳食结构、食物选择、食谱编制和膳食指导等教师家长普遍关注的幼儿体质健康问题展开讲授,呼吁健康的生活方式要从娃娃抓起。教师们认真听讲,与授课老师积极交流幼儿生长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讲座后,科研人员为全园70余名教职员工进行体成分测试及个性化科学运动与营养膳食指导。体成分测试活动受到全园职工的热烈欢迎,园长、教师以及后勤工作人员纷纷参与其中,两台测试仪器火力全开,科研人员逐一为大家做测试,解读报告,提供科学健身参考,解答健身困扰,指导怎样应对肥胖等体质健康问题,助力提高全园职工的科学健身素养。

  体科所党支部在本次活动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始终秉持体育科技服务于民的发展理念,充分利用科普宣传优势,传播科学健身及体质健康知识,倡导有益身心的科学生活方式,努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行动中,落实到人民群众的心坎里,推动我市全民健身与全民健康事业走深走实,助力健康广州、世界体育名称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