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组织运动队伍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53: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充分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引导运动员认识了解节日文化,8月18日,大学城体育中心组织攀岩队、自行车队运动员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活动中,中心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运动员们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该影片讲述了在1930年至1939年艰难困苦的环境中成长起来的少年英雄潘冬子的故事,影片富有红色教育意义,引导队员们爱国爱党爱红军,忆苦思甜,继续保持刻苦训练,努力为国争光。

  当天的活动还加入了乞巧七夕民俗文化元素,让运动员们在体验乞巧剪纸活动的同时,了解有关七夕的民俗文化。运动员们对剪纸活动充满兴趣,热情高涨。本次活动给他们日常枯燥的训练添加了很多欢乐,娱乐的同时增加了他们对节日的认识,增强了文化认同感。

  活动过程中,中心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相关人员体温登记,宿舍及活动场均进行了全面消毒。

  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大学城体育中心将继续贯彻落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主线,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激发运动员们爱党爱国爱家的高尚情怀,坚定心向党、感恩党、跟党走的信念,凝聚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神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