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重走红色南粤,追溯百年党史-市体科所党支部参观广州近代史博物馆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8-27 10:52: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化,2021年8月18日,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党员赴广州近代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共同探寻南粤红色足迹,感悟百年党史。

  广州近代史博物馆是展示广州地区近代百年历史的专题性博物馆,有着深厚的历史底蕴,是大革命时期一个重要的革命旧址。馆内一万多件藏品充分展现了羊城近代历史的风云变幻。

  党员们在馆内开启了一次难忘的广州近代史之旅,在解说员的指引下以时间为序参观了“民主革命的策源地”“国民革命运动的中心”“广州起义”“广州解放”等重要历史事件的布展。各类珍贵的照片、文稿、老物件呈现在党员们眼前,仿佛穿越时空诉说着百年间风雨激荡的革命历史。党员们如身临其境重历广州峥嵘革命征程、共同见证了广州人民奋勇抗争、奋发图强的英雄伟绩。

  党员们表示,本次参观让他们大开眼界,现代科技手段让历史变得更生动可感,作为党员应该充分利用好广州本地红色资源,进一步深入党史学习,从中汲取红色精神力量,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在体育科研事业的阵地上,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做好红色基因的传承人。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