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致敬百年风华 品读时代画卷丨市群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参观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和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

来源: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3 18:00:0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用好广州本地红色资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7月30日上午,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前往广州艺术博物院参观“百年风华时代画卷——广州美术经典中的党史展”和“百联歌伟业翰墨颂党恩——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

  党员一行首先参观了党史展,展览展出广州美术家在不同时期聚焦中国共产党历史主题创作的优秀作品200余件,形象讲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光辉历程。以时间为叙事线索串联“英勇斗争”“火红建设”“春潮涌动”“美好生活”“艺苑新彩”五大篇章,真实再现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勇往直前、赢得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斗争史,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程,繁荣发展、举世瞩目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历史成就。生动描绘党的十八大以来新时代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以站在两个百年历史交汇点的宏观视野展示对中国共产党百年风雨路的艺术解读和讴歌赞美,给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力和艺术感染力。

  展览中有不少作品以体育元素为题材,吸引党员驻足观看。作品《中国!中国!》以中国女排为题材,表现了女排崛起的时代精神,展现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奋斗风采;作品《晨练》描绘了岭南地区市民晨练健身的火热场景,反映了随着我国全民健身上升为国家战略,市民群众参与体育锻炼的热情高涨,以太极、广场舞、骑车、跑步等各种方式强健体魄;作品《瑶山雏鹰》描绘了少数民族地区瑶山里的少年儿童在打乒乓球的场景,体现中国体育人才辈出的发展态势,致敬奥林匹克精神;雕塑作品《小醒狮》以广东醒狮为题材创作,刻画少儿舞狮采青的情景,寓意醒狮文化传承有序、后继有人……

  历史是严肃的,艺术是共情的。一幅幅与群众体育题材相关的美术作品引起在场党员的强烈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更深入理解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把握新时代群众体育发展内涵,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承岭南民族民俗传统体育活动,在高水平推进世界体育名城建设中扛起历史使命,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广州群众体育工作的实践力量。

  最后,党员干部还参观了广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楹联书法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