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黄杰仪摘1金1铜 顺利获全运会参赛资格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4-13 16:30:03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4月1日至4日,2021年全国皮划艇静水春季冠军赛暨第十四届全运会资格赛暨东京奥运会选拔赛在广州市广东国际划船中心挥桨开赛。广州籍运动员黄杰仪摘得1金1铜,顺利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资格。

  在女子500米4人皮艇决赛中,黄杰仪同李悦、李冬崟、王楠等4名奥运备战选手组成的联队稳扎稳打,顺利摘取桂冠,山东队、湖北队紧随其后。

  在女子500米双人皮艇决赛中,冠军之争在3条奥运备战艇中展开,3条奥运备战艇皆表现稳健。黄杰仪、李悦代表的广东、贵州联队一马当先,抢占出发优势,并在250米处领先,最终俞诗梦、马青凭借良好体能储备后来居上夺得冠军,黄杰仪、李悦摘得铜牌,另一条奥运备战艇李冬崟、王楠则获得亚军。

  本次春季冠军赛是对冬训成果的直接检验,也是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资格战,更是对标东京奥运会的一次演练,是东京奥运会选拔赛的重要一站。广州籍运动员黄杰仪顺利获得第十四届全运会参赛资格,并有望争夺奥运会参赛席位。

  今年28岁的黄杰仪算得上是一名经验丰富的皮艇老将,16岁时由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输送进入省队,至今已有13个年头,已连续夺得两届亚运会女子500米4人皮艇冠军,目前在国家队集训备战东京奥运会。在赛后采访中,谈到参赛目标,黄杰仪说希望能顺利获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力争获得奖牌,再参加一届全运会。水上中心将持续跟踪黄杰仪备战情况,为其冲刺奥运会、全运会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