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走进黄沙坑革命圣地,重温峥嵘革命历史——市体科所党支部参观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活动

来源: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 2021-04-06 11:34: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牢记革命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奋斗精神,2021年4月1日,我所组织全体党员前往从化区吕田镇莲麻村黄沙坑革命旧址纪念馆参观,开展“学党史,重走东纵路”的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教育活动。  

  

  吕田镇为革命老区,是抗日战争时期粤北会战的重要战场,而黄沙坑是当年广东东江人民抗日纵队从化大队(简称“东江纵队”)的主要活动区域,也是从化区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

  纪念馆中,一幅幅图文并茂的红墙叙说着当年东江纵队在吕田的激烈战况以及吕田民众自发抗战救亡的热血故事,一座座栩栩如生的雕塑再现了革命者为了祖国前赴后继、勇往直前的光辉形象,党员们行走于各个展厅,置身在一幕幕震撼人心的革命场景中,从“星星之火”到“红旗飘飘”,感受到威武雄壮的黄沙坑红色文化,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今天和平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现在虽然不用再经历硝烟和炮火,但仍要时刻铭记革命历史,缅怀为了美好的今天而付出生命的人民英雄,更要时刻谨记身为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和使命,不负先烈们的奉献和牺牲。

  在红色革命氛围的熏陶下,所党支部在纪念馆活动室为4月入党的张同志和林同志度过了一个具有红色意义的、难忘的政治生日,并向两位同志赠送了“政治生日”贺卡。两位同志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入党故事和心路历程,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再出发,继续为体育科研事业努力奋斗。




  用历史启迪现在,用历史开创未来。广州市体育科学研究所将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引导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党员身份,牢记新时代广州体育人的使命,凝心聚力,努力奋斗,为广州市体育科研事业和广州世界体育名城建设增光添彩。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