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攀岩队选拔赛在大学城体育中心举行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2 10:26:5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9日,广州市攀岩队选拔赛在大学城体育中心攀岩场举行,广州地区的38名攀岩选手报名参赛。赛事以2002-2011年为年龄限制,分三个年龄组别,设男、女速度及难度两个项目。最终根据参赛运动员的表现及得分进行综合分析,选定约20名优秀选手进入广州市攀岩队。

  根据最新修订的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规程总则,攀岩项目正式纳入本届省运会竞技体育组,意味着攀岩运动将从基层开始逐步从群众体育进入专业化。为提升广州市攀岩运动竞技水平,经广州市体育局批准,由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组建广州市攀岩队,落实推进广州市攀岩项目的竞技体育发展。

  广州市体育局高度重视攀岩队组建工作,一级调研员周明先及竞技体育处相关负责人到赛场指导及了解队伍组建推进情况。

  据了解,本次赛事参照省运会攀岩项目、针对届时适合参赛的年龄段设置比赛组别。比赛通知发出后,广州地区攀岩适龄爱好者反应踊跃。据现场教练反映,近日广州气温较低,但选手们都能积极应对,力争好成绩。队伍组建有关负责人则表示,本次赛事的成绩是一方面,选手在场上的整体表现也是重要参考因素之一。

  接下来,大学城体育中心将继续认真做好攀岩队组建后续相关工作,积极投入省运会备战训练,为冲击省运会奖牌夯实基础。同时,本次选拔赛也意在发现“潜力之星”,为进一步推动“从娃娃抓起”的体育人才培养作准备。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