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水上中心开展《民法典》普法培训专题讲座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22 10:24: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16日下午,市水上中心开展《民法典》普法培训专题讲座,邀请中心常年法律顾问、法学博士、广东广信君达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向金波律师,到我中心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心领导、各部门副职以上人员、中心本部全体人员、中心年轻干部理论小组成员共约50人参加学习。

  会上,向律师紧紧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培训主题,从民法典诞生的历程、民法典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基本原则、民法典的主要内容、合同及物权编亮点解读6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民法典体系,并结合实际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辅导讲授,为我单位扎实推进体育法治工作、有效防范法律风险,梳理了思路、剖析了案例、给出了启发。

  会议强调,民法典是依法治国、建设法治国家的重要工程,是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要里程碑,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典”命名的法律,是推动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加强对民法典的自学,要坚持原原本本学,理论联系实际学,要切实增强法制观念、准确理解民法典的具体内容,不断提升自身的法律素养,提升法治思维和运用法律的能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