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党支部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 发布时间: 2020-12-15 10:15: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10日下午,在广州起义93周年之际,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党支部组织9名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到广州工人展览厅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广州起义”图片展,参加“红色故事分享会”,重温广州起义革命历史,进行红色主题教育和党性教育。

  图片展通过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和红色电影《刑场上的婚礼》红色故事交流分享会,生动展示了广州起义的始末。1927年12月11日,中共广东省委根据中共中央指示,在广州发动工人、农民和革命士兵,举行大规模的武装起义。起义公开打出“工农红军”的旗号,开创了城乡配合、工农兵联合举行武装起义的先例。起义中建立的广州苏维埃政府,在华南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树起了一面鲜红的旗帜,被誉为“东方的巴黎公社”。广州起义和南昌起义、秋收起义一起,成为中国共产党独立领导革命战争和创建人民军队的伟大开端,在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发展中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重温了广州起义的革命历史和峥嵘岁月,感受了老一辈共产党人为祖国的前途、人民的解放,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教育,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顽强战斗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为单位体育事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图/文:汤翀)

  3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