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地区运动员在省攀岩锦标赛争金夺银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2-08 10:13:4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2月6日,广东省第十三届攀岩锦标赛在东莞罕步水濂攀岩俱乐部圆满落幕。该赛事由广东省体育局主办,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广东省攀岩协会、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赛事设专业、业余和少年3个组别,分难度、速度、攀石及全能4个项目,共计24个小项。

  本次赛事有42支省内各攀岩俱乐部、院校、中小学队伍,以及攀岩爱好者共261名运动员参赛,是我省攀岩项目最高规格的赛事,基本体现了省内攀岩的最高竞技水平。其中代表广州地区参赛的运动员凭借良好的竞技状态,斩获6金、5银、3铜的成绩。

  据了解,攀岩项目已正式纳入广东省第十六届运动会竞技体育组。在广州市体育局的领导下,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正着力推动广州市攀岩队的组建。为更直观有效地开展选材,大学城体育中心有关领导和项目负责人前往观摩本届锦标赛,考察调研省内攀岩项目整体竞技水平,为运动员选材做好准备。

  近年来,大学城体育中心通过举办大型赛事和攀岩进校园等系列推广活动,大力推动攀岩项目的普及推广,连年在中心举办的国际攀联中国攀岩公开赛、广州攀岩公开赛等赛事不仅为国内顶尖运动员提供了绝佳的练手平台,更挖掘和培养了一批批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促进了攀岩运动的发展。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