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射击中心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会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20 16:00:1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1月13日上午,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在中心会议室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持会议,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8人参加。

  专题学习会上,党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点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了2020年局系统保密工作培训班会议精神。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对我国未来5年以及15年发展新蓝图的科学擘画,是今后5年乃至更长时期我们工作生活的行动指南,与我们息息相关。会议要求,全体人员一是通过学习,要善始善终、善作善成,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紧抓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三个新”,把《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经济安全为基础、以军事、文化、社会安全为保障、以促进国际安全为依托的中国特色总体国家安全观。三是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树牢保密是永恒的、保密人人有责、保密无小事、保密形势严峻的保密观念,严格落实保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

  结合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过组织党员过政治生日、开展党章知识竞赛抢答等方式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形式。首先,向党龄超30年以上的退休老党员和第四季度入党的在职党员发送政治生日贺卡,热烈祝贺和纪念他们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并组织全体人员在鲜红的党旗前,庄重重温了入党誓词。入党70年的蔡绿林同志激动表示,第一次领到党组织发送的政治生日贺卡,很激动也很光荣,这种活动形式非常好,感受到党组织无比的温暖。随后,进入激烈的党章知识竞赛环节,全体在职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抽签分三组进行抢答,各组比分紧咬,场面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而紧张,最终,第一名以领先第二名1分的微弱优势险胜。通过生动有趣的形式,全体人员共同重温了党章知识要点,达到了温故而知新的预期目的。会议最后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群策群力,积极为丰富党支部组织生活建言献策,共同促进中心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在既严肃庄重又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得到了全体参与人员的一致好评。

  2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