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探索干部轮岗新模式 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来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11-06 16:38: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升年轻干部的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和综合能力,今年6到9月份,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积极探索干部培养新模式,扎实开展干部轮岗交流工作,引导广大年轻干部在不同环境、不同岗位经受锻炼,帮助年轻干部弥补知识、能力的短板,着力推动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坚持正向激励,加大轮岗交流力度。坚持把推进干部轮岗交流与年轻干部政治历练、激发年轻干部担当作为充分结合。重点把办公室、政工部、经营部、财务部、群体竞训部、场馆设备部、安保部等部门年轻干部交流到保龄球馆、游泳馆、网球学校、篮球城等一线场馆售票员、验票员、小卖部服务员、场地管理员、文秘、前台等岗位进行锻炼。今年以来,近3年公开招聘的19人进行了轮岗交流。在为期4个月的交流学习过程中,年轻干部扎根一线场馆,主动承担起场馆日常开放的各项工作,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在不同岗位的工作活力和热情。

  鼓励干事创业,搭建干部成长平台。坚持把干部轮岗交流与年轻干部储备培养结合起来,注重在场馆一线培养锻炼干部,积极开展职能部门和一线场馆的干部交流,引导年轻干部主动干事创业。轮岗学习前,制定工作方案,明确轮岗交流学习工作要求,鼓励年轻干部提升联系群众、服务基层的意识,提升发现问题、处理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轮岗期满后,参加轮岗学习人员围绕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撰写总结,由轮岗所在部门对相关人员轮岗学习期间的综合表现作出评价,形成工作鉴定交人事部门备案,作为年度考核、评优评先以及今后进一步培养和使用的参考依据。

  突出问题导向,着眼基层管理提升。坚持把轮岗学习与提升场馆管理水平结合,从岗位职责要求出发,把场馆发展需要与调动干部工作积极性有机结合起来,鼓励年轻干部带着问题去学习、带着问题去锻炼。轮岗结束后,及时召开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听取大家对场馆管理方面的意见建议,收集了关于加强场馆精细化管理、完善场馆配套设施设备、提升体育为民服务质量、进一步拓展经营创收、加大体育宣传力度、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6个方面意见建议32条。制定征求意见汇总表,将问题落实到具体责任部门、责任人,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