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开展“国庆、中秋”节前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57:1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28日上午,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在综合楼509会议室召开“国庆、中秋”节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部室负责人、安保、物管项目经理及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体育局有关安全工作的会议精神和《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值班工作的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加强近期安全工作的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广州市体育行业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通报了中心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值班安排。

  会议对中心节前安全教育及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加强国庆节、中秋节假期值守工作,及时逐级上报值班情况;二是要行动迅速有力,筑牢安全防线,根据各个业务口的工作实际,制定相应的应急预案,及时应对和处理假期期间发生的突发事件和重大社情舆情;三是要及时总结提高,建立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一线三排”工作机制,做好全体干部职工节前安全教育及安全检查工作。

  当天下午,按照中心节前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的要求,各部室分头行动,分别召开部门会议,组织干部职工开展节前安全教育,对中心综合办公楼、食堂、各场馆、高低压电房、监控室等重点区域和消防设施设备进行安全检查,对各惠民开放场所进行防疫、应急物资检查,并组织干部职工及租户代表在场馆惠民开放服务大厅开展急救知识培训和心肺复苏术模拟演练。

  为更好地服务市民群众,中心积极加强场馆管理员的业务知识学习,整肃窗口形象,严格规范出入场登记、认真做好群众参与活动的安全提示。在今年九月份,中心还安排场馆开放工作人员分批次参与红十字会的急救知识培训,进一步增强了中心安全应急处理力量。

  “国庆、中秋”假期,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将按照市体育局关于场馆惠民开放工作要求,积极落实惠民开放“双十四”政策,开放包括中心体育场主场、轮滑场、滑板场、网球场、自行车馆、篮球场在内的多个惠民场馆(地),为广大市民群众欢度“国庆、中秋”佳节、开展运动健身提供安全舒心的好去处。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