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珠江游泳场组织开展场地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广州珠江游泳场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55: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国庆节”“中秋节”双节将至,为营造安全、平安、和谐的节日气氛,9月23日下午,广州珠江游泳场组织租赁单位广州市黄金海岸水上乐园有限公司、广州市贵族物业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的消防负责人组成消防安全检查组,联合检查场地租赁单位的消防安全情况。

  检查组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总方针,紧盯重要场所、重点区域,重点检查消防系统和设备、消防器材、消防通道、防烟措施、应急灯、易燃易爆品、消防器材标识的设置和管理是否合理,特别是消防安全标识是否设置、消防设施是否可以正常使用、有无违章用电和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等情况。检查组要求各租赁单位落实日常安全管理机制,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消防安全主体意识,进一步落实消防安全责任,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强化整改措施,狠抓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安全隐患。

  检查结束以后,我场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各出租物业负责人开展消防器材操作培训和消防安全演练,消防教员详细地讲解了防毒面具、灭火筒的正确使用及遇到火灾时如何自我保护和科学逃生的方法,我场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积极参与消防演练,掌握迅速佩戴防毒面具和正确使用灭火器的方法。

  广州珠江游泳场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特别提醒各出租物业落实安全工作,增强安全责任感,对检查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要求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为“平安双节”保驾护航。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