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水上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节前安全检查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30 15:52: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年应急安全演练季及市体育局安全生产百日攻坚专项工作精神,强化安全责任,抓好安全工作,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于9月24日、25日分别在增城训练基地、矿泉游泳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活动暨节前安全检查。中心全体人员、运动员共200多人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演练分为应急逃生疏散、急救培训、应急灭火救援、烟道逃生帐篷屋体验等内容,模拟火场逃生自救灭火等场景,注重增强技能实操的学习提升。

  叮叮叮.......随着消防铃的响起,全体人员迅速进入了紧急疏散状态,在教官和各组指挥人员的指挥下,运动员从宿舍中冲出,捂着口鼻,手扶栏杆和墙壁,按照逃生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从楼上有序撤出宿舍,疏散演练后进行了及时分析和总结,反复练习,整个过程迅速安全有序,没有出现拥挤、踩踏等问题,达到了预期效果。

  在急救和灭火环节,教官系统讲解了灭火器和防毒面罩的使用方法,以及火灾情况下如何急救等基本知识和技能,安排了现场的部分人员进行了实操。手把手教、学习领会、实训实操,体验急救、灭火、戴防毒面罩等技能,整个培训演练过程一改以往的被动式培训为主动式参与,加深大家对消防安全的理解和认识。

  烟道逃生帐篷屋让参与培训的人员体验到了火灾时浓烟弥漫、四周环境黑暗、无法辨别路线状态下的逃生。各组人员在体验的过程中充分展现了互帮互助的集体逃生意识。

  安全培训结束后,水上中心节前安全检查小组分别对增城训练基地、矿泉游泳场(训练基地)、越秀游泳场节前安全工作进行了检查,对各部门节前安全作出了要求:一是压实安全责任,各部门要加强安全意识,落实各项防范措施;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及时对存在问题进行整改;三是落实好节假日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确保中心本部、游泳场馆、运动队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