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开展2020年度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6 16:21:10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提高中心干部职工、安保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9月15日上午,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邀请广东建筑消防设施检测中心有限公司教官张煜楷开展了一期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张教官以图文并茂、事故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多起火灾事故的实例视频,结合在工作和生活中用电、用火知识,介绍了火灾事故发生的原因、造成的危害和发生火灾后的自防、自救、逃生技巧,并亲自演示了灭火器、消防水带的使用方法。

  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消防安全现场演练

  职工体验展开消防水带

  职工体验用干粉灭火器灭火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在综合楼前进行消防安全实操技能演练。中心干部职工、安保人员在张教官的指导下,一同进行了实践操作,真实体验了消防器材的使用和事故现场的应急处理。当天上午,中心还参加了2020年番禺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培训会。

  参加番禺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约谈培训会

  本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中心干部职工和安保人员的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增强了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为中心各项业务工作安全稳健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