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11 09:10:56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9月9日上午,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在综合楼509会议室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中心领导班子、各部室正职及副职负责人、物管及安保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组织学习了《广州市贯彻落实<广东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的工作措施》《广州市突发事件应急委员会关于开展2020年应急演练季活动的通知》《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印发推行“一线三排”机制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对中心上半年安全工作情况作了总结,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

  随后,中心办公室、财务部、业务拓展部、竞赛群体部、基建设备部、体育场管理部、极限运动公园管理部7个部室负责人,分别向中心主要领导递交了《安全工作责任书》,明确了责任目标和工作要求。

  会议还传达了广州市体育局系统2020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中心安全工作提出3点要求: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红线意识。要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的新形势下,既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又要在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基础上,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做好中心场馆惠民开放、运动队竞训管理、场馆经营创收等各项工作。

  二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履职担当。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责任到岗到人。要深入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确保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三是要狠抓制度建设,完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建立健全中心安全工作相关的规章制度,完善中心场馆开放、运动队、财务、消防、维稳、安保、用水、用电等各方面工作的安全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力量配备、物资储备和培训演练,强化人防、物防、技防等措施,进一步筑牢中心安全工作防线。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