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推进作风建设 提升服务水平——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办服务意识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03 10:12:59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提高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礼仪,提升场馆惠民开放窗口形象,9月1日上午,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举办服务意识和服务礼仪专题培训。中心党总支委员、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和负责场馆惠民开放工作的极限运动公园管理部全体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邀请了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张梦露前来授课。张梦露以“职场礼仪和讲解技巧培训”为主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体会,从日常工作礼仪规范,讲解员仪容、仪表、仪态,接待礼仪,讲解员基本礼仪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和与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培训结束后,张梦露到我中心场馆开放服务岗亭,为工作人员亲自示范接待市民群众服务礼仪和文明用语等。此次培训紧密结合体育场馆惠民开放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对于进一步提高我中心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礼仪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体育需求,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以作风建设为抓手,以场馆惠民开放为重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场馆环境,提升服务质量,以实际行动推动“体育为民、体育惠民”落到实处。

  中心体育场惠民开放

  一是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场馆开放服务处根据工作需要每月或每周召开1次例会,总结工作,提升水平。二是发放调查问卷。定期向前来活动的市民群众发放调查问卷,向他们收集改进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统一服装标识。规范场馆标识标牌设置,统一场馆开放管理员着装,提升服务队伍形象。四是开展礼仪培训。通过邀请专家授课、组织集中学习等方式,定期开展各项培训,全面提升服务队伍整体素质。

  坚持例会制度

  统一工作制服

  五是优化场馆环境。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为契机,加强环境卫生日常管理,定期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场馆卫生清洁行动,营造干净整洁的场馆环境。六是做好场馆设施修护。及时响应群众需求,对地面不平整的轮滑场实施翻新、对健身路径进行维护保养、增设小轮车场安全围网等,为市民群众打造安全、舒适的健身锻炼环境。

  翻新后的轮滑场

  翻新后的网球场

  前不久,一位市民在滑板场活动后不慎将随身背包遗落在场内,包里有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件。中心工作人员在关门检查时发现了背包,并积极通过各种线索寻找失主,最终当晚就将背包交还给了市民。为感谢工作人员拾金不昧的精神,该市民专门给大学城体育中心颁赠了锦旗。

  下一步,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通过参与体育收获更多的幸福感,为推动广州体育名城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