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越秀游泳场承接省公安水上技能比武竞赛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9-03 10:09:3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8月27日至28日,由广东省公安厅举办的“水域卫士”杯水上技能比武竞赛在越秀游泳场举行,来自全省各地市公安局共21支代表队209名队员参加了三大项目共8个小项的比赛。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越秀游泳场全力提供场地支持。

  越秀游泳场自2018年完成改造,拥有泳池、跳水池、陆上训练室等训练保障设施及看台、观众席等赛事保障设施,进一步完善了训练保障及赛事承办的功能,目前承接了越秀区跳水队、广州市游泳二线队伍竞技训练工作。

  据越秀游泳场负责人表示,此次竞赛是越秀游泳场改造完成后首次承接大型赛事。为了支持广东省公安厅工作,也为了发挥越秀游泳场赛事保障设施作用,激发场馆活力,越秀游泳场全力配合此次竞赛:积极与赛事主办方沟通,对接人员进场、场地布置等服务保障工作;提前对外发布信息,暂停游泳惠民开放;根据比赛要求布置泳道,首次安装游泳出发台;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配合做好测温、消毒等防控措施。通过有力的保障工作,助力水上技能比武竞赛圆满完成。

  据了解,本次比武竞赛设置了12米抛绳救生、50米真人拖救,男女子50米负重泅渡和晃动平台射击等不同比武科目,分别模拟了绳索救援、下水救援、负重泅渡、对船上潜在目标进行射击的实战情形,涵盖了民警水上案事件处置的基础应用技巧。经过激烈角逐,广州、东莞、深圳三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分获团体总分第一、二、三名。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