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棋院举办军警民消防趣味运动会

来源:广州棋院 发布时间: 2020-07-30 10:38:5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7月29日,广州棋院联合恒福消防中队、登峰街道派出所、空军某部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趣味运动会。

  上午9:30,晴空万里,骄阳似火,由消防官兵、部队官兵、街道派出所民警、棋院职工和棋院物业人员等混合编组成的3支队伍的参赛队员精神抖擞地在棋院1号门广场集中,准备就绪,整装待发。

  此次比赛项目分别为火场逃生、灭火器接力灭火、消防水带接力赛。在裁判员一声令下后,运动员们以最快速度冲向指定目标,在紧张的气氛中和观众的加油呐喊中,运动员有条不紊地进行一系列的模拟火场折返跑、穿戴防毒面具、使用灭火器灭火、接力传送消防水带、接水枪头进行灭火等操作,充分地考验了他们在火灾面前的迅速响应能力和团结协作能力。虽然这只是一次模拟性质的小型比赛,但是运动员们个个不畏烈日酷暑、疾风奔驰、争分夺秒,高度体现了救火就是救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赛后,棋院党支部书记高建军代表棋院班子发言,高书记表示,此次联合开展消防趣味运动会,主要目的在于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杜绝火灾隐患,提高对火灾扑救工作的组织和处理能力,使全员掌握消防器材的基本性能、使用方法和应急逃生技能,是一次非常好的活动。同时,此次通过军、警、民联合开展活动,对加强三方合作,对于保障一方社区的安全稳定有着重要意义,这同时也是庆祝“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所组织的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希望日后此类联合活动能常态化,军警民共建安全、和谐社会。

  最后,裁判员公布了比赛结果并为运动员们颁发了纪念品。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