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属体育协会2020年上半年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广州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7-02 11:27:0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6月29日,广州市属体育协会2020年上半年培训班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举办。各市属体育协会负责人约60人参加党建和业务培训。市体育局机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党建培训部分,市委党校黄丽华教授就“构建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作专题辅导。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精神为指导,以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决策部署为背景,针对我市在社会治理领域面临的诸多挑战,结合我市体育社会组织实际及我市构建“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党建引领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实践经验,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效能,进一步探索社会组织参与基层社会治理新路子。

  业务培训部分,群体中心通报了上半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下半年工作要点。一是行业党建工作方面,在市委“两新”组织党工委和局党组的领导下,结合行业实际,在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提升“两个覆盖”工作质量、夯实党员活动阵地、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以及发动体育社会组织聚焦脱贫攻坚等方面持续用力。二是协会换届工作方面,高度重视协会换届工作,加强组织建设,理顺组织结构,规范选举程序,以协会换届为契机强化协会自身建设,推动协会健康有序发展。三是协会年度考核评估工作方面,总结历年市属协会年度工作考核情况的经验,对照考核评分标准,查摆自身不足,不断推进协会规范化建设。四是协会宣传工作方面,通过广州市体育总会微信公众号、微博号、头条号、抖音自媒体平台的运营,推出“居家战‘疫’”系列、线上骑行徒步活动系列、“运动抗疫 健康广州”短视频网络征集活动系列推文及云道徒步活动直播等,充分发挥体总官方自媒体传播的优势,唤起协会的凝聚力、体育爱好者的归属感、参加赛事活动的荣誉感,真正把体育惠民、体育为民发挥到实处。五是赛事活动组织工作方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后疫情时期群体活动组织新模式。邀请广州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参与“运动抗疫健康广州”网络视频征集活动,推出“用脚步唤醒健康”线上徒步挑战赛、“骑游广州”线上骑行挑战赛,直接参与活动人数突破18万,实现户外节首次“线上+线下”活动的大胆尝试。接下来将以全民健身月及市“第十六届体育节”为节点,逐步推动群体活动有序恢复。此外,继续规范各项目二级裁判员的监督管理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目裁判员梯队建设。

  群体中心负责人强调,在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的形势下坚持创新群体活动组织形式,一是不断完善“线上”+“线下”赛事的组织程序和竞赛规程,通过实施“互联网+体育”构建我市全民健身新模式。二是继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发挥党建引领,推动行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按时组织换届,选优配强领导架构,不断增强协会的活力、向心力和行业影响力。四是进一步抓好协会人员培训及后备人才培养。下一步,体育总会将继续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发挥市属体育协会的主力军龙头作用,在推进行业党建、规范内部管理、举办群体赛事活动、拓展项目培训推广等方面积极作为,着力构建“大体育”发展新格局。

  群体处负责人就目前群体处牵头制定的《广州市社会力量举办群众体育活动补助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了说明,该办法目的是为了充分调动社会力量提供公共体育服务的积极性,打造社会力量办体育的“广州经验”。希望各协会在2020年这个“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和“十四五”规划的谋划之年全力支持广州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工作,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积极探索群众体育赛事活动的新思路、新举措,奋力实现广州体育高质量发展、推动国际体育名城建设再上新水平。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