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开展《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活动

来源: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 发布时间: 2020-07-01 10:23:48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动干部职工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做到严格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根据《广州市体育局关于在局系统组织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2020年6月29日上午,广州海角红楼游泳场在二楼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专题宣讲活动。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民法典共7编、1260条,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重点组织学习了“物权”“合同”和“侵权责任”3编中的部分内容。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全面系统规范公职人员惩戒制度的国家法律。会议对全文7章、68条逐字逐句进行了研读和深入学习。

  会议强调,干部职工在会后要继续深入学习《民法典》和《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一是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能力,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的能力;二是要深刻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对标对表自身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和底线意识,严格按照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开展工作,为单位体育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