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珠江游泳场组织干部职工到广州棋院开展廉洁教育和业务学习

来源:广州珠江游泳场 发布时间: 2020-06-22 17:38:3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清正廉洁教育及加强业务工作交流,6月17日下午,珠泳领导班子带领全体职工到广州棋院参观学习和业务合作交流。

  下午3时许,珠泳一行在棋院院领导的带领下来先后来到中国棋文化精粹馆、廉洁文化长廊、学员教室和学员宿舍参观学习。

  走进位于二楼的中国棋文化精粹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中国棋文化精粹馆匾额,此匾颇有来源,由国学大师饶宗颐题写,用万年古木雕刻而成,中国棋文化精粹不言而喻。在棋院解说员的引导下,学习棋文化的历史典故。中国棋文化源远流长,为传统修身养性的“四艺”之一,数千年来大放异彩。如今中国棋文化在涵养中华民族优秀品格和精神风貌的同时更远播海外,影响全球,造福人类。

  为了锤炼干部职工忠诚干净的思想品质,接受廉洁文化的洗礼。在廉洁文化长廊,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长廊里驻足学习和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讲话精神,瞻仰廉洁文化的点点滴滴。廉洁文化将政德、棋德融合分析,把下棋和为政之道巧妙结合,刻画的是入木三分,仔细品读颇有深意,珠泳职工深受感触。“哪有动不了的人?!”昭示着党中央反腐的决心,也警示着每一名党员干部不要一步走错满盘皆输。

  参观院区后,大家来到棋院党员活动室进行座谈交流,我场领导和棋院领导交换了意见,对我场新开设棋类培训班今后的发展定位、前期准备工作、培训班区位优势、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商讨,棋院领导在这些问题上给出了宝贵建议。

  目前,我场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利用空余办公用房,努力推动与广州棋院合作开办棋类青少年培训班,在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基础上,同时满足周边市民群众对棋类体育文化娱乐的需求,积极开展体育惠民工作,为弘扬、传承中国棋文化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