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体育局防灾减灾检查组带队检查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防灾减灾工作

来源: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6-12 10:54:52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近日,广州等地降雨频繁,受暴雨影响,部分地区河流出现超警以上洪水,为做好防灾减灾等工作,6月10日下午,广州市体育局体育产业处以及市体育场馆设施建设中心检查组实地检查广州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防灾减灾工作落实情况,现场提出具体意见,督促落实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内防灾减灾、消防以及用电安全等具体工作。

  检查组一行听取了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近期工作情况汇报,“龙舟水”时节以来,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严格按照市体育局有关防灾减灾工作的通知要求,细化防灾减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具体工作。一是召开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各进驻单位工作会议,传达学习防灾减灾工作文件精神。二是组织物业进行用电设施设备排查,加强极端天气预警,进行实时督促和提醒,进一步提高全体员工和入场锻炼市民安全意识。三是全面检查负一层停车场及中庭等排水设施,通过更换陈旧水泵等措施确保极端天气排水通畅;四是加强应急沙袋,抽水泵等应急物资储备,做好极端天气应急准备;五是根据天气变化,结合实际情况采取切断部分大功率用电设备等应急措施,全面确保安全。

  其后,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中庭、旋转楼梯排水情况以及各进驻体育场馆内用电设施设备情况,针对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实际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筑牢防灾减灾的人民防线。二是灾害来袭,“粮草先行”。建立健全单位应急管理制度,加强应急物资储备,确保灾害来临时拿得出,用得上。三是防患未然,全面进行安全隐患排查。针对大楼内大功率电器,逐一编号建档,增加用电保护开关,定期进行安全检查,确保用电安全;四是加强科普宣传教育,通过举办培训、开展讲座,微信提醒等方式,引导员工和市民科学认识致灾规律,提高公众防灾减灾意识。

  市群众体育指导中心领导表示,群体中心将会按照检查组的要求,对照落实中心防灾减灾各项工作。进一步压实单位主体责任,细化工作措施,进行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积极防范应对极端天气,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