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一组)“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集中学习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广州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发布时间: 2020-06-01 15:07: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弘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典型、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王烁同志的精神,加强对全局青年干部的经常性教育,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制度化常态化,引领广大青年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5月28日下午,由广州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十一组)组长林广荣同志主持召开的“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集中学习会议在广州亚运体育文化中心举行。机关服务中心、群体中心、竞赛中心、场馆中心的37名青年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上,林广荣组长首先介绍了市体育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工作和在局系统开展“学王烁、战疫情、强自信、建功业”活动的相关情况,并结合观看视频的形式学习了王烁同志用生命书写战疫情的先进事迹。王烁同志是广东省职业病防治院的一名主管医师,疫情期间,支援湖北省荆州市开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调排查和巡回督导等工作。3月13日晚在调查社区疫情防控情况时,被一辆急速行驶的面包车从后侧撞倒,经过全力抢救无效,于当晚因公殉职,年仅36岁,为夺取湖北保卫战的胜利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用血肉之躯筑就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用年轻的生命践行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英勇奋斗、舍生忘死的医者仁心和崇高精神。

  为加深青年干部对抗“疫”一线的了解,会议专门邀请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张文骄同志,以身边人讲身边事,分享了她在广州口岸防控入境人员专项服务工作专班一线工作中的抗“疫”故事。在本次专项服务中,她是现场服务组的工作人员,根据工作安排,有时候需要在驻点值守长达9小时,面对不能喝水、不能上洗手间、昼夜温差大、通宵熬夜等重重困难,她都一一克服。面对数量庞大的旅客放行数据,她一遍又一遍倒查核对,一次又一次指导转运工作的“新手”填写数据表格。面对经过长途飞行、排队检测,身心极度疲倦,上至90多岁的老人,下至1个月大的婴儿的各类旅客,她始终坚持人性化暖心服务。这段接送转运工作的经历令她对一线服务工作有了新的认知,对新时期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有了更深层的理解。

  随后,与会青年代表们结合自己的岗位工作和疫情防控工作的经历,分享了学习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心得体会。

  机关服务中心朱颖同志表示青年干部要从王烁同志的事迹中汲取的感动和热情转化为推动自己工作的强大动力,越是困难越向前,勇于面对困难和责任,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用担当奋斗、专注实干,肩负起时代所赋予其的使命和重任。

  群体中心袁智斌同志表示在疫情期间,群体中心青年干部始终坚守岗位、履职尽责,积极投身于中心抗疫工作和社区防疫一线的工作中。通过市体育总会公众号、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发布“战‘疫’一线最美身影”、“居家战‘疫’运动推广”等系列原创推文超过200条。他号召在座的各位青年同志一起学习王烁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心系群众、默默奉献的实干精神,为党和国家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为自己的青春年华增色添彩。

  竞赛中心罗曼同志表示青年干部要以王烁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弘扬奉献精神,立足岗位,积极推动体育大赛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广州体育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场馆中心张红瑜同志表示通过这次抗疫防疫工作,深切感受到了场馆中心的党员干部能奉献、能吃苦、有担当的精神,中心的青年干部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相同责任和使命。疫情期间,场馆中心全体党员干部赴现场检查,指导局属单位落实检疫查验、健康保护和安全生产措施,并主动回社区报到与社区党员干部群众一道构筑起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她向在座的青年干部发出号召,在王烁同志先进事迹的激励和鼓舞下,珍惜现在、勇敢追梦,理性对待人生的荣辱和进退,在不断奉献中实现个人理想。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参观“馆校携手·共筑·‘云’战役”展览。

  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是变革的开拓者,是创新的实践者,是发展的贡献者。在今年的“五四”寄语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王烁同志正是以他的实际行动,展现了青年一代忠诚担当、舍生取义、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因此,全体青年干部要认真领会王烁事迹的崇高精神,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学习榜样精神所激发的热情内化成干事创业的动力,锐意创新,共同助推体育名城建设。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