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市群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生命的赞歌——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

来源: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9 11:52:2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以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开启,举国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争分夺秒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国众多战疫英雄谱写了一曲曲感人赞歌,描绘了一幅幅壮美画卷。

  为弘扬战“疫”精神,增强干部职工的责任感和使命感,5月25日,广州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带领全体干部职工走进广州图书馆,参观“生命的赞歌——广州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主题美术作品展”,接受爱国主义教育,领略战疫英雄的风采事迹,感受“艺术抗疫”作品的独特感召力和凝聚力。

  作品展展出的90多件美术作品中,包括了中国画、油画、水彩画、圆雕、浮雕等多种形式,彰显战“疫”者的光辉形象。《抗疫战士》《吹哨人》《逆行者》《加班加点》《痕妆》等作品,记录了战“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于细节处彰显艺术的动人力量。

  群体中心干部职工透过艺术家们不同创作角度的作品,充分领略了疫情之下艺术作品传达的温情和力量,近距离感受中华民族挺立风雨的坚强脊梁,深刻体会抗疫英雄在平凡岗位中勇担使命、顽强拼搏的奋斗情怀。其中,广州画院院长方土的作品《抗疫战士》、《吹哨人》,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的《山高人为峰》,聚焦典型人物,传递出崇高的敬意;画家陈一峰的《逆行者》,广州雕塑院副院长王卫宁创作的《战“疫”天使》,从小中见大,通过描绘战疫过程中的感人瞬间,展现疫情之下人性的光芒;不少作品以细节见真章,如潘小明的中国画《加班加点》,描绘了深夜仍奋斗在一线的医护工作者,卢跃飞的浮雕作品《痕妆》,雕刻出医护们因长时间工作在脸上留下的道道压痕沟壑,于细节特征处彰显艺术的动人力量。

  观展的干部职工深受触动、倍感温暖,纷纷表示,在性命攸关的危急时刻,抗疫英雄舍小家顾大家,为我们负重前行;在争分夺秒的紧急时刻,建设火神山、雷神山医院,体现团结一致的中国速度,我们作为中华儿女倍感自豪。通过观看抗“疫”作品展,我们更要汲取榜样力量,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冲锋在前的担当精神,立足岗位作贡献,积极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助力体育行业复工复产,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与全体国人的勠力同心下,定会战胜疫情、春暖花开。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