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射击中心压实安全责任 集中开展安全系列活动

来源:广州市射击射箭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2 17:06: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为积极响应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和应急管理部关于开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全国安全生产月部署,进一步增强全体人员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促进本单位本地区安全生产发展,2020年5月,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围绕安全生产、反恐安全、消防安全三大安全专题,集中开展了安全系列活动。中心领导班子、全体干部职工、运动员、饭堂工作人员、物业代表、租赁户代表以及流花街道办工作人员、流花派出所专区民警等共65人参加。

  抓实“七大板块” 保中心安全生产

  保安全。5月14日,中心组织召开复工复产安全专题会议,中心罗鹏主任围绕场馆开放安全、消防安全、训练安全、枪弹安全、施工安全、食品安全、网络安全等七大板块作出专题部署,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要求各部门要树牢新时代安全生产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按照分工深入排查各板块安全风险隐患并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维护中心安全稳定。

  紧扣“三环” 定反恐决心

  学理论。罗鹏主任从反恐形势分析、国家安全法律保障、反恐军事力量建设等多维度向与会人员深刻剖析了开展反恐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科学普及反恐安全知识。看视频,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国家安全教育片及反恐纪实视频《中国新疆 反恐前沿》,通过视觉的直观感受,进一步增强反恐认识与决心。实演习,5月19日,中心在飞碟场馆开展反恐演习,模拟冒充运动员到枪弹库夺枪暴力事件,现场演练从枪弹管理员识别嫌疑人、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介入制止、到妥善处理后续整个应对突发暴恐事件流程,着力提升防范意识及应对避险能力。

  聚焦“实践” 强自救能力

  强实践。邀请专职消防培训师前来开展消防培训,聚焦理论学习与实操演习,宣讲人员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级火灾、组织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等消防安全四个能力,结合火场险情实际普及消防器械使用方法和火场逃生技能等知识,并现场组织消防水带抛送与浓烟逃生屋演练,进一步增强参训人员的感官体验、安全意识及逃生自救技能。

  必须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是全体人员活动结束后的深刻体验。大家一致表示,今后将自觉学习安全知识,增强安全意识,提高应急避险自救能力;以维护安全稳定为己任,立足岗位,严格落实各项安全工作。通过严要求、实举措,不断巩固中心安全生产“防火墙”,织密生命财产安全“防护网”。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