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市群体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群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5-20 17:05:0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5月9日下午,市群体中心党支部组织召开5月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纪检委员讲授“坚持党建引领聚合力,确保防疫业务两不误”主题党课,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纪检委员带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重点阐述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强调共产党人要勇当先锋、敢打头阵,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抓工作落实,增强忧患意识和风险意识,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随后,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市直机关党员突击队抗疫专题系列片》,该影片向大家展示了入境人员服务工作组在疫情防控期间的先进事迹,从口岸筛查防控、全省各市联动专车接送、酒店隔离服务、到入境人员健康管理,展现了一线抗疫人员细致入微的贴心服务,筑牢国门“防火墙”、尽心守护一城安全,致敬先进典型。

  纪检委员谈到,疫情发生以来,群体中心统筹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通过发挥群众体育行业党委党建引领作用,带动社会力量参与疫情防控;要求各体育社会组织暂停举办群体赛事活动,倡导市民科学健身,同时组织多项线上活动;“ 群体通”平台助力社会体育场馆有序开放等举措,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助力社会体育场馆复工复产,逐步恢复和激活行业活力。中心党员在以上工作中切实发挥了先锋作用,用实际行动履行社会责任,彰显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最后,结合抗“疫”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纪检委员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讲政治,践初心。全体共产党员要把疫情防控阻击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抱有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必胜信心。二是讲担当,尽好责。作为党员要带头担当作为,做到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及时发现苗头性、倾向性、潜在性问题要制定有效对策,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三是促提升,谋发展。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科学谋划今年群体赛事活动,提升体育惠民服务,探索推出系列“线上”赛事活动,满足市民群众的运动需求,确保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