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召之即来勇担当——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积极响应号召支援抗疫工作

来源: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20 14:37:5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由于疫情在全球范围扩大,在目前入境人员数量激增、出入境防疫工作压力增大的情况下,为切实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做好入境人员服务工作,广州大学城体育中心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办号召,抽调人员支援接送转运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3月17日,收到相关通知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立即开展摸查动员工作。中心干部充分发扬了勇于担当的精神,多名同志踊跃报名“请战”。经综合考虑,中心最终推荐了外语水平较好的麦卓夫同志参加志愿工作。

  在正式上岗前,中心特别组织了动员座谈。会上,中心负责人指出,当前,疫情防控正进入关键时期,“外防输入”已经成为当前我国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作为支援口岸接送转运的工作人员,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决服从组织安排和指挥,认真完成工作任务,不辜负国家和人民的重托。同时也要严格做好自我防护,保护自身安全。

  麦卓夫表示:“支援抗疫工作意义重大,既是使命任务,更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一定牢记使命担当,坚决服从命令听指挥,保证完成工作任务!”

  当天下午,麦卓夫参加了市政府组织的岗前业务培训,随后他被分到驻市外(深圳)口岸接收组,负责到珠海深圳等地接入境人员进穗并送达定点酒店,18日零时正式上岗,工作时间较长,工作强度较高。

  据了解,麦卓夫的妈妈作为医护人员也奋战在抗疫一线,关于此次志愿工作他已跟家人充分沟通,获得了家里的一致支持。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自身也有在国外工作的经验,本次积极响应号召参加抗疫工作正是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体现。据悉,在口岸工作的首日,麦卓夫就忙到了凌晨两点。

  麦卓夫同志挺身而出、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励着中心全体干部职工,更加坚定了干部职工全力抗击疫情的决心,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工作增加了动力。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