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水上中心到越秀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调研学习

来源: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3-20 10:55:41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3月12日上午,广州市水上运动管理中心一行5人到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进行调研学习。

  越秀区文广旅体局、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负责人详细介绍了该中心游泳场对外开放情况和智能管理系统,带领水上中心一行参观了柜保区、更衣沐浴区、泳池活动区等区域。双方还就游泳场制度建设、水质净化、全民健身推广等工作进行交流。

  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场设有室内池和室外池,夏泳开放4个场次,冬泳开放3个场次,每天累计开放13个小时。收费分年卡、半年卡、月卡和单次卡,有全票和优惠票。日均入场人数超过1500人次,惠民人数占入场总人数50%以上,深受群众追捧。

  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游泳场使用智能化场馆管理系统,集成硬件设备(检票闸机、图像对比)来对门票进行检验。购票时采集人员照片信息,入场验票时核对信息是否一致。更有效解决统计难(泳客数量)、查询难、识别难(纸质门票的真伪)等问题,大大提高了检验票据的准确性和效率,能够解决手工检票产生的数量与时间统计、假票、检错等问题。同时实现“账实同步,三个统一”,即财务、数量、销售金额三个数据相一致,既降低人力成本,也提高管理水平,还提升整体形象。场馆从2017年开始投入使用智能化(云端)场馆管理系统,减少因故障而数据丢失的问题,保证数据的安全性,同时杜绝了很多的管理漏洞。最终更好地实现便民、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人力成本、提高财务数据的准确性和安全性等目的。

  此次调研学习收获很大,越秀区全民健身活动中心在泳场智能化管理的做法和经验,很值得借鉴学习。水上中心将积极推动下属越秀、矿泉游泳场启动场馆智能化管理,提升场馆管理精细化、规范化和惠民服务水平,为实现老场馆新活力注入新的能量。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