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压实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2-18 09:02:27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和市体育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统一部署,压实责任,全力以赴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以实际行动落实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为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中心及时制定了《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关于落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主体、流程和要求,成立中心新型冠状病毒防疫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党政主要领导主抓,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部长各司其职,迅速形成中心以上率下、严防死守的疫情防控工作整体格局。截至目前,中心干部职工、运动员、场馆区域均未出现疑似或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

  自广东省启动公共卫生一级响应起,中心立即行动,坚决把干部职工、运动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一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培训教育,及时通过微信群、电话、LED宣传屏、公告栏等多种载体,向干部职工、运动员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40余次,认真组织干部职工、运动员合计101人申报出行、健康情况并做好统计监控,不断深化全体人员对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科学认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并依法支持和全力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二是根据干部职工的身体健康情况、自行隔离情况、返穗返岗情况,结合实际工作需要,合理安排返岗人员并明确返岗工作纪律,严格禁止返岗人员在岗期间不戴口罩、串岗聊天,同时严格要求在家办公人员、运动员居家隔离、做好防护,降低病毒感染风险。三是做好返岗人员防护用品、用餐安全保障。及时上报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加急联系商家购置口罩、消毒液、红外线测温计等防护用品及采购预防流行性感冒、发烧、预防呼吸道疾病的药物并分配至返岗人员,累计分配口罩600个、配置并使用红外线测温计3个。实行分餐制,中心饭堂正常供应午餐并提前使用一次性餐具打包好,由干部职工分批前往饭堂取餐并回各自岗位上用餐,避免聚集就餐感染。四是鼓励和支持中心在职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响应市委组织部关于党员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到“十带头”的号召,积极配合所在社区党组织做好居民的疫情防控知识学习宣传,带动影响周围群众落实防控任务。号召发布6天以来,已有4名在职党员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占中心在职党员数量的25%。五是通过电话形式向中心全体退休人员进行慰问并传达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防控法治要求,引导老同志进一步加深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疫情发生以来,中心坚决落实属地管理原则,全力确保中心场馆安全有序。一是暂停对外开放中心全部体育场馆及群体通上线场馆预定服务,对2020年棋类培训寒假班予以停课,迅速落实市体育局《关于限制群体赛事活动举行和暂停体育场馆开放的通知》要求,防止人员聚集交叉感染风险。二是切实做好职工办公区、训练场地、饭堂、车库、仓库区、出租物业等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毒防护,每天使用强力消毒剂擦拭门把手、楼梯扶手、办公桌台面、洗手盆等人员经常接触部位及拖净场馆进出通道、办公区地板等,每两天使用流动水冲刷场馆空地、死角,并联系街道相关部门定期前来开展全馆消杀工作,从细从实抓实场馆安全管理。三是严格要求进入中心的人员务必佩戴口罩,同时在中心入口处设立体温监测点,安排工作人员24小时站岗值守,对每次进入中心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目前累计测量958人次。四是对目前在飞碟中心场馆冬训的辽宁队,严格实施24小时全封闭管理,午、晚餐前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登记,要求运动员按班级分批次进入饭堂领餐及分散用餐,坚持每天对场馆进行消毒防护,确保训练安全。五是加强中心出租物业管理,提前收集租赁方工作人员出行、健康情况并做好统计监控,严格要求租赁方按要求填报复工申请,租赁方返岗人员入场均需实名登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我中心将继续坚持全国“一盘棋”、上下同心、全力以赴共同抗疫,助力全国早日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供稿人:广州市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陈小如)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