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从亚运历史汲取体育精神|荔湾区逢源街马基涌社区党委及宝源小学师生一行到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展开参观学习活动

来源: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 发布时间: 2020-01-17 11:36:44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1月14日下午,荔湾区逢源街马基涌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宝源小学师生一行共56人到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接受爱国主义教育的熏陶。

  小朋友们在参观过程中,对广州亚运会火炬、广州亚残运会火种等内容充满了好奇。在观看广州亚运会开幕式视频时,绚烂的漫天烟火、振奋人心的表演更激起了小朋友们的热情,让他们发出了阵阵惊呼,兴奋不已。

  参观结束后,小朋友们既收获了广州亚运历史知识,也汲取了这场体育盛宴中诸如拼搏、团结、协作等宝贵的精神品质。在之后的小游戏互动中,小朋友们便呈现出了团结合作的精神。

  完成了足球合作小游戏,大家便移步到了圣火台。小朋友们纷纷在圣火台旁围成一圈,注视着留在广州体育文化博物馆的广州亚残运会火种。望着那簇仍长燃不息的火苗,有小朋友不禁发出感叹:从2010年到2020年,竟然十年都在燃烧呀!

  为了更深切地感受广州亚运的历史文化,小朋友们就在圣火台前进行了“潮流”火炬的模拟传递仪式。不少小朋友都对火炬爱不释手。

  在此之前,他们还到了天河体育中心参观学习。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