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信

广州市体育局
关注 · 微博

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之窗 > 基层快讯

2019年全国棒球公开赛(华南赛区)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落幕

来源:广州天河体育中心 发布时间: 2020-01-09 16:14:45 阅读次数:- 字体大小:

    2020年1月1日,2019年全国棒球公开赛(华南赛区)联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棒球场圆满落下帷幕。赛事共吸引来自华南各地的12支队伍近400名运动员参加。

  本次比赛由中国棒球协会主办,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广州市棒垒球协会承办,哈德体育、广州卡莫美商旅服务有限公司协办,是一场联合政府、社会团体与学校多方力量的棒球比赛盛事。经过4个周末的激烈比拼,最终Gunners、野钻、赫士体育三支队伍分别荣获冠亚季军。

  举办本次活动的天河棒球场建成于1990年,是广东最早向公众开放的专业棒球运动场地,有力地推动了青少年棒垒球运动的普及和发展,它曾是第九届全运会、第十六届亚运会棒垒球项目的主赛场,并先后承办了多场大型国际棒球赛事。建场以来,天河棒球场先后培养了60多名优秀的棒垒球运动健将,包括30名国家队运动员及40余名国家一级运动员。

  在2010年改造后,天河棒球场被建设为符合国际标准的棒垒球比赛场,占地面积2万多平方米,配备了完善的比赛灯光、电子积分系统、音响设备及各类功能房,以及可容纳2000名观众的看台。                   

  多年来,天河棒球场充分利用专业的场地优势和优越的地理位置,广泛开展对外体育文化交流活动,先后与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及台湾、香港等地区的棒垒球组织建立了长期合作机制和双向交流渠道,先后成功举办了2004年美国棒球大联盟来广州的考察交流活动、2007年中美中学生垒球交流赛、2000年起每年一次的中日大学生交流赛,以及从2000年起每两年一届的穗港杯垒球精英赛等多项高水平交流活动。近年来,天河棒球场还进一步扩展场地功能和加大开放力度,除了每年举办多项传统赛事活动外,更不断推进惠民便民措施实施,每周免费及优惠开放时长达14个小时以上,年均进场活动人数近万人次。此外,天河棒球场还增加了文艺演出、小型展览及小众文体活动等多元化、个性化的服务项目,吸引了众多社会团体和组织前来举办有特色的推广活动。

相关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